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8 发布者:郭前建 浏览量:10

各位老师:

  学校近日在网络服务大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包括以下内容:

一、2023年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

(一)研究生创新成果

  申请范围:第一申请人应是我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具有学籍的在学研究生。每项成果的申报者一般不超过3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 人。

(二)青年导师访学研修

  申报范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正式在编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已担任研究生导师。

(三)行业产业导师

  申报范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选聘的校外研究生导师。

二、2023年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

(一)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质课程

  立项范围:以近 3年连续开设的博士、硕研究生必修课程、学科平台课为主,体现对教育的示范作用。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案例库

  立项范围:重点是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适度照顾选修课,每门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10个。

(三)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立项范围:已立项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合作单位开展研究生专业实践、联合培养3年以上。

(四)申报说明

 (一)已结项和主持在研校级项目者可参与申报省级项目推荐资格,如最后未入选推荐省级项目立项名单,将不再作为校级项目重复立项。各培养单位此类项目择优推荐,优质课程、案例库各限报一项。此类项目不占用给各培养单位已分配的名额,但须在各类项目推荐汇总表内标注。

 (二)已承担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同级别、同类型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

请各位老师认真查看两个项目的相关通知和附件,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请尽快填写有关申请材料,请各申报人务必于10月7号下午6点前将各类申报材料按照学校要求上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工作办公室汇总,同时把申报书电子版以及汇总表电子版通过邮箱或QQ或微信等发送到学院,邮箱地址为smzw0827@163.com。

 


关于开展2023年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ar